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聚焦

颐和园西堤山桃花盛开 仿若“误入桃花源”

2022年04月06日 09:19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点睛】春天的西堤上,古船、古树、古装和柳条相映成趣,简直是误入“桃花源”。

清明节即将到来,京城游园踏青赏花成了不少市民的周末首选。近日,沿堤遍植桃柳、有“北国江南”之称的颐和园西堤上山桃花开得正盛,桃红柳绿浪漫似“世外桃源”。

4月2日,颐和园西堤满眼新绿,春日的气息扑面而来。沿湖边向西堤漫步,可见满堤桃红柳绿。踏上西堤,上百株粉色的、白色的山桃花伴着吐绿的柳树密集地“闯入”眼帘,瞬间有些目不暇接。

对于游客来说,这西堤的春色真是独一无二,山桃枝条向着昆明湖面延伸,而游船在湖中悠然自得,让人羡慕。更有意思的是,西堤成了美少女们的打卡地,一身古色古香的装扮,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春日的颐和园西堤,不仅能看到许多的生命。比如嬉戏的鸳鸯和绿头鸭,如果有幸,还能看到游在水上的黑天鹅。古船、古树、古装和柳条相映成趣,一瞬间穿越,简直是误入“桃花源”。

西堤是颐和园昆明湖中一道自西北逶迤向东南的长堤。山环水绕,山水相依,山因水而活,水因山而秀。西堤因自然景色开阔,将园外玉泉山秀丽的西山山形与玉泉山的玉峰塔、妙高塔摄为园景的组成部分,使得园外之景和园内的湖光山色浑然一体。这是中国园林运用借景手法的杰出典范。蜿蜒曲折的西堤,犹如昆明湖的项链,而堤上婀娜多姿形态互异的六桥,犹如项链上璀璨的钻石。这条项链随着四季四时的变化而变换着斑斓的色彩。

西堤上有六座桥。从离北如意门最近的界湖桥开始,依次是豳风桥、玉带桥、镜桥、练桥和柳桥。六桥造型各异,除界湖桥和玉带桥余四桥都是亭桥。(伍策 一丁)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西堤 颐和园 山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