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聚焦

北京:紫竹院公园春花烂漫 亭廊悬馆错落有致

2022年04月06日 09:2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点睛】紫竹院的美,在于它在山花烂漫之际,亭廊轩馆错落有致,有点江南水乡的味道。

4月1日起,北京紫竹院公园开始执行旺季开放时间。4月1日当天,北京紫竹院公园的山桃花、梅花、玉兰等依次绽放,绚烂多彩,景致美丽。四月的紫竹院,已经进入色彩斑斓的世界,有人络绎不绝。

紫竹院公园造景模山范水求其自然,掇石嶙峋精心安置,亭、廊、轩、馆错落有致,修竹花木巧布其间,举目皆如画,四时景宜人。春风暖筱百花舒,夏霭轻舟翠盖浮,秋雨润芦枫叶艳,冬云瑞雪映松竹。

在空间布局上,紫竹院公园中部青莲岛上有“八宜轩”“竹韵景石”;明月岛上有“问月楼”“箫声醉月”;西部有“跨海东征”“一得桥”;南部有“澄碧山房”及儿童乐园;长河北部是独具江南园林特色的“筠石苑”,那里山势蜿蜒高低,水体聚散潆洄。植物配置精细,构筑轻巧。淡雅、清秀、幽静而别致。有“清凉罨秀”“江南竹韵”“竹深荷静”“友贤山馆”“绿云轩”“斑竹麓”“知弈庐”诸景。

紫竹院公园始建于1953年,位于北京西直门外白石桥迤西。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福荫紫竹院”而名。全园占40余公顷,水面约占三分之一,南长河、双紫渠穿园而过,有三湖两岛一堤,它是一座幽篁百品,翠竿累万,以竹为景,以竹取胜的自然式山水园。

紫竹院公园4月1日起执行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开放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7月1日起,紫竹院公园免费参观。(伍策 一丁)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紫竹 公园 北京 错落有致 烂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