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中央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

2022年04月06日 09:3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

会场


3月24、25日,民盟中央举行2022年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

在研讨会上,各课题组专家分别围绕数字技术促进我国基础教育均衡化、加大理工科人才培养分量和优化结构、加强我国一流博物馆建设、推进健康互联网生态建设、推进我国能源体制改革、调整我国出口退税政策研究、稳定制造业政策环境、提升我国铁矿资源保障能力等21项课题,从调研方式、调研方向、核心问题和建议方向等方面对选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丁仲礼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做好调研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刻把握选题中的关键问题,保障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二是要实事求是,把调研做实做深,选取“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角度,小切口深挖掘;三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在保证调研质量的同时保证时效性,为民盟中央高层建言提供扎实的调研基础。

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院长、玉泉智库主任吴德胜,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主任、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宋纪蓉,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尹中立、冯奎副主任,王晓东、汪德华、张旭亮、李奇霖、苑素静、康志成委员,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丁元竹副主任、葛继宏委员,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王顶明副主任,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方铭委员,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周国良委员,启真智库专家邵兴江、林成华,北京大学何文义,中铝集团于华,河北省社科院向回等参加会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二级巡视员杨安民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盟中央 调研 课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