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陕西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年04月06日 09:58  |  作者:史力丹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31日,民进陕西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郭绍敏、闵生华、朱鸿,秘书长屈三成出席会议。

1c8143b4-c62c-4dfb-b02c-3167b6a4e49e

刘宽忍指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复杂局势的现实需要,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刘宽忍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交接信仰追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交接优良传统,赓续多党合作基因、交接工作机制,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的内涵要求。

刘宽忍强调,扎实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谋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方案,尽快对本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扎实督促落实。要突出思想引领,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为主题教育的核心,确保主题教育保持正确方向。要把握阶段重点。结合中共二十大召开,组织会员全面学习教育、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民进换届工作,做好思想教育和纪律监督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事业为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刘宽忍强调,要加强示范引领。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走在前、作表率,采取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辅导、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要深入基层组织,了解民进会员的思想状况,指导他们结合实际开展自我教育,把做好政治交接变成广大会员的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不同领域会员的特点需求,创新载体、分类引导,着力解决好“入脑入心”问题,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要加强履职尽责。及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级中共党委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民进会员、代表人士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要结合各自实际,通过民进《关注》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闵生华作了《民进陕西省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说明。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主委、副主委及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干部及全省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史力丹)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教育 主题 民进 交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