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两会建议

申遗要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

2022年04月06日 15:53
分享到: 

  中华民族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

  我对《徐霞客游记》开篇日定为中国旅游日有很深的体会。第一,提到徐霞客,首先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让我们想到400年前徐霞客在祖国的大地上,风尘仆仆,跋山涉水的情景。他的各种精神遗产我们要发扬,要继承;第二,宁海人的首创精神。他们十几年以前就提出来把519日定为旅游日。现在又提出了把徐霞客游线申遗,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非常了不起,值得弘扬。这里面还体现了宁海一种以小博大的精神。一个小县要搞一个全国性的旅游日,没有勇气也不行。现在又敢于挑头做游线申遗这个事情,这种气势值得赞扬和肯定;第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徐霞客开游节搞得好,把各种社会资源,都动员起来,支持、声援创设旅游日,坚持不懈十年,终于成功。所以,现在申遗也要发扬这种精神,我祝愿申遗成功。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