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2022年04月06日 17:08  |  作者:张燕燕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22年3月29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及常委出席会议。不担任省委会常委的市(工)委会主委,省直各(总)支部主委,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部室负责人,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审议并通过《民革安徽省委会关于成立2022年省委会换届工作小组的决定》《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夏涛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民革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阶段重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宣传好两会精神,面向基层,深入解读,阐释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凝聚力量,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发挥各类宣传载体的特色和优势,扎实做好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等重大活动的舆论宣传工作,做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省委会换届工作宣传报道,多渠道宣传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实践成效。

夏涛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搞好政治交接,提升组织建设水平。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密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明确换届的总体要求和原则,积极稳妥、严肃认真地做好换届工作。在搞好政治交接的同时,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按照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方案部署,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整体实效,确保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继续深入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人才保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尤其要着重谋划好“一把手工程”,健全上下联动、横向结合机制,引导和规范党内上下合作、区域互动,真正凝聚全省民革智慧。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聚力实施“同心示范工程”,定点帮扶太和县,参与结对帮扶纳雍县新房乡,统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做强社会服务“三平台一品牌”,持续深化“博爱·牵手”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着力推动祖统工作取得进展。以祖统委员会为重点,联合专家学者,邀请台商台胞参与调研,努力形成高水平涉台调研成果。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增强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意识和民族情感,携手共促祖国统一。(张燕燕)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