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在行动

2022年04月07日 09: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吉林省遭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行动起来,共克时艰。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彰显了党外知识分子的担当和力量。

以“医”战“”,守住生命健康防线

全省医疗卫生战线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救治和服务工作,在最前线同病毒近身搏斗。省知联会会员、吉大一院胃肠内科副主任唐彤宇主动留院坚守,成为第一批进入闭环工作的医疗工作者。省知联会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电诊科主任丛志斌进驻通源方舱医院,发挥所长开展救治工作。长春市知联会理事、长春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任利秀,对接两个社区为群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天连续工作十余小时。吉林医药学院多名党外知识分子主动加入学校志愿服务队,支援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完成7轮核酸检测,采样人数达1.2万人次。

1

2

用“心”战“”,守好高校防控阵地

全省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师者初心,奋力当好学生们的“守护人”,用行动提振战“疫”的信心和勇气。省知联会会长、吉林动画学院校长郑立国,驻守学校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校9000余名师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购60吨水果、1万箱矿泉水、10万只口罩等生活物资、防疫物品,确保学校安全、学生安心。省知联会理事、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珺,连夜组织转运479名学生,通宵为学生准备抗“疫”物资,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省知联会常务理事、长春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侯玉秀,统筹安排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项线上教学工作,鼓励教师将抗疫精神合理融入到教学内容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课程指导和监督工作。

3

献“技”战“”,打造高效精准防控平台

全省科技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吉林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韩帛特,针对医院人员被封闭隔离情况及全员核酸采集需求,带领科研团队团结协作、集智攻关,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员核酸采集平台在疫情封闭条件下的功能改造开发和使用。目前,该平台系统已经为吉林市人民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部分方舱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了17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服务,对吉林市核酸数据整理、人员轨迹跟踪及防疫形势研判起到了积极作用。

4

创“艺”战“”,不断汇聚抗疫正能量

全省文化战线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与人民在一起,通过创作影视文艺作品,凝聚抗“疫”力量。党外知识分子、长影集团企宣部部长徐冠一,先后参与组织策划、制作、发布宣传片《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英雄》等作品,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省知联会副会长、吉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延涛,策划举办“同心战疫,吉林加油”吉林市美术作品网络展,征集作品300余幅,用文艺作品传递众志成城、同心战“”的坚定信念。

5

6

聚“力”战“”,捐款捐物支援抗一线

全省各级知联会积极组织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进行爱心捐赠,凝聚涓滴之力,支援一线战“疫”。得知多个社区为缺少防疫物资发愁时,省知联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知联会会长张景萍,省知联会理事、东北师范大学知联会副会长权辉,充分发动校知联会会员和其他统战群体成员,捐款56500元,捐赠200套防护服和5200个KN95医用口罩,组成“运送小分队”紧急奔赴多个社区,将暖暖的爱心送到“大白”手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累计捐款129.61万元,捐赠物资价值655万元,合计784.61万元。

7

人心齐,泰山移。战“疫”当前,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用心用情讲述一个个守望互助、共克时艰的战“疫”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疫情 防控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