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守望华夏 使命担当>绿色发展

跨越山海 同心抗疫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董配永捐助价值3100万元物资驰援唐山

2022年04月07日 17: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在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榛子镇服务区,来自黑龙江省绥棱县9辆满载有机大米的大挂车整齐地排列着。每辆车前边都挂着一个写有“华夏董氏实业集团捐赠”字样的条幅,两侧分别挂着“有机食品助抗疫早日胜利,董氏兄弟愿家乡幸福安康”“一腔热血,抗击疫情援故土;万缕深情,有机食品送春光”“众志成城,兄弟携手齐抗疫;共襄义举,一片深情济时艰”等标语。

图片1

首批300吨有机大米运抵唐山。王俊峰 摄

为支援家乡河北唐山抗击疫情,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配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助600多吨有机食品。在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榛子镇服务区的爱心车队,正载着第一批到达的300吨有机大米。

另有300吨有机面粉和15吨有机玉米面也将陆续运达。

2

绥棱天华农场员工们往加工厂倒运稻谷 刘佳 摄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前来接洽的唐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时期,董配永先生心里还惦记着家乡人民,给我们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交接仪式结束后,首批300吨有机大米被分别运送到路南、路北、开平、古冶、高新、丰南、滦南、滦州等8个县(区),将重点保障那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现役及退役军人家庭和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一批批医护人员赶往抗疫前线、一名名社区工作者们坚守防疫一线……源源不竭的爱心力量支撑起暂时按下“慢行键”的城市,也深深触动着董配永的心。得知唐山大地飘散疫情之阴霾,家乡百姓遭受疫情之苦楚,董配永义无反顾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捐赠价值3100多万元有机食品助力家乡父老,并带领公司员工克服疫情期间运输车辆难找、运费偏高、旅途不畅等诸多不利因素,昼夜兼程,确保捐赠物资如期安全运抵唐山。

3

等待装车运往唐山的有机大米。刘佳 摄

4

董配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唐山市抗疫捐赠有机食品 李济慈 摄

“董氏兄弟是由唐山人民哺育成长起来的矿工子弟,董氏集团是从唐山这片热土上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根在唐山,爱在唐山,无论走多远、飞多高,都永远不会忘本,也不该忘本。为家乡疫情防控和百姓安康尽到绵薄之力,既是我们感念桑梓的朴素情怀,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董配永说。

5

董配永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李济慈 摄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董氏集团是唐山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知名企业,董配永是全国知名企业家,也是一位履行社会责任的慈善家,他长期为国家为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做了大量的好事善事。愿我们的社会出现更多像董配永这样的爱心企业和具有慈善情怀的企业家,为回馈家乡、回馈社会贡献力量。

据介绍,董配永已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资金物资近70亿元,是“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中国十大慈善家”及 四次“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刘万钧)

编辑:李京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