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2022年04月08日 09:32  |  作者:沈晓英  |  来源: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4月2日,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座谈会。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主持座谈会。

1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国务院也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蒋作君将中小企业比作人体的毛细血管,微循环好、人的气色才会好,所以中小企业好、区域经济才能强、中国经济才会好。正如毛细血管能够敏锐感知外部环境一样,中小企业对国际环境、市场环境也非常敏感,其畅通程度对整个经济大局影响也极为关键。他认为,一要对中小企业当前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分门别类、分企施策、分类施策,杜绝“一刀切”,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建立完善的企业运行监测机制,实时、及时了解中小企业的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政策制订调整提供动态依据;三要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保护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众多中小企业发展“保暖”、保驾护航;四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落地,增强政策的可及性和可得性,从而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发展;五要通过提供一些共性通用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增强企业自身的“产暖”能力;六要借助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的作用,把中小企业变成一个大的智能系统,建立“网暖”机制。

2

曹鸿鸣出席座谈会

3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

4

徐晓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岩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经济委副主任孙立坚、王国海,委员秦恺、孙立行、王洋、丁浩员、陈少叶、苏延奇、马金营结合自身研究及企业经营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5

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召开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办公厅主任林冬梅、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宣传部部长钱叶用、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以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经济委丁时勇、刘文海、周帅军、张耕溥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座谈会。


6

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召开中小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经济委员会承办。(文:沈晓英,图:魏巍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中小企业 出席 蒋作 作君 专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