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无惧“倒春寒”勇做“逆行者”——民盟江西省委会各级盟员同心抗疫小记

2022年04月08日 09:56  |  作者:王磊 程梦驹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初春的三月,伴随着一场凛冽的“倒春寒”,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向赣鄱大地袭来。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到战‘疫’一线去!”一声令响,民盟江西省委会的盟员们积极响应中共江西党委和政府号召,纷纷赶赴疫情防控前沿,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展现盟员风采。

白衣执甲守卫健康

3月17日,南昌市紧急发布关于开展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盟员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最前线。

有近30年临床经验的新建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盟员胡淑清在请战书中写道,“自愿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盟员的责任和义务。”

盟员张霞芸在社区采集核酸至凌晨2时,返回医院后继续坚守岗位参加产科急诊剖宫产手术。

民盟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支部盟员集体请战,加入核酸采样队,连续奋战两昼夜;坚守初心使命,盟员护士长邹淑芹主动申请前往最艰苦、最危险的隔离病区。

民盟安福县总支盟员廖救莲带领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团队驻守采样点,开展24小时核酸采样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主动请战奔赴前线驰援南昌全民核酸检测。

方舱医院背后的盟员身影

3月18日,南昌市政府决定,7天内将新建区欣悦湖体育馆改建为临时方舱医院。

“紧急抽调主力,成立项目设计团队。”民盟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支主委吴文浩临危受命,牵头负责方舱医院设计工作,他带领项目团队通宵研讨设计方案。

“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且特殊,设计方案需要根据现场的最新情况作出及时调整。”吴文浩团队每天都在现场指导施工,确保欣悦湖方舱医院如期顺利开舱。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面对南昌市连续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的考验,广大盟员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民盟进贤县总支副主委胡琳披上红马甲,深入社区逐户摸排信息,帮助居民申领“昌通码”,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争取时间。

新建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盟员熊昀玥连续十几天奋战在“疫”线,无论是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还是临时捐赠仓库,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连轴转”“秒睡秒醒”“随叫随到”成为常态。

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民盟南昌二中支部等组织的盟员教师,充分利用“赣教云”等网络平台,保证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空余时间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文艺界盟员也纷纷发挥专业特长,“艺”助战“疫”,汇聚同心抗疫的民盟大爱。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4月08日   第 03 版)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程梦驹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盟员 民盟 核酸 医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