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年04月08日 10:29  |  作者:刘晓斯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

4月7日,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第二次会议。


4月7日,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第二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进各省级组织信息化建设主题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审议了民进中央信息化专家组建议名单、民进全国办公室主任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培训班方案(草案)和民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2022年调研工作计划(草案)。与会同志就会议内容和主题年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2

民进中央主席、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今年是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全会上下都按照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学习,做了应用性尝试,取得了很多收获。相比往年以自身建设、自我教育为建设主体的主题年工作,信息化建设主题年更具挑战性,其特殊性体现在既要提高自身对信息化建设的认识,还要加强硬件建设;不仅要学习,还要有专业性实践,要补足专业认识和技术开发两方面的短板。希望通过信息化建设,使信息成为民进生产力的资源,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提高自身建设工作效率。

蔡达峰回顾了民进从会中央机关办公自动化到面向全会开展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信息化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革命,实际上是一个管理革命,也是所有领域跟上时代发展需要必然的要求。民进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任务,当前已经制定了《民进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和主题年工作方案,接下来还将出台《关于推进民进中央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平台应用情况,编制业务清单和业务流程,协同推进系统建设。

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左延珠、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袁国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刘晓斯)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信息化 建设 民进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