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聚焦“双碳”目标 建设能源强国

农工党中央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08日 10:42  |  作者:常云岐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

2022年4月1日,农工党中央召开以“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标志着农工党中央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正式启动。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主持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国资委、中科院的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中石化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以及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研究室、办公厅、宣传部和前进论坛杂志社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和交流。

2

陈竺指出,今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将推动能源革命作为推进“双碳”工作六项工作重点之一,指明了能源革命是实现能源强国的重要路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和中央统战部组织协调,从界别特色和人才队伍优势出发,农工党中央确定以推动能源革命和能源强国建设为主题开展今年重点考察调研。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各方面力量,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政治制度优势。

陈竺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与建设能源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内在逻辑;要清醒看到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建设能源强国面临的主要挑战;要积极应对挑战,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陈竺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胸怀“国之大者”,汲取百年奋斗精神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大能源战略思想,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动能源事业实现由大向强的飞跃。

3

何维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会议交流情况提出了农工党中央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双碳”工作是一场系统工程、战略行动,我们的工作要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调研要从处理好四对关系的维度上来考量;能源革命是“双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理解“先立后破”的基本原则和整体考虑。

4

4月2日,农工党中央以视频形式召开重点考察调研协商会,杨震出席会议,听取了农工党青海省委会、宁夏区委会、甘肃省委会关于能源建设基本情况和调研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等。下一步,农工党中央将组织调研组赴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文字/摄影  常云岐)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农工党 党中央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