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云南省临沧市云县

2022年04月08日 11: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408105329

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1)县城象山南麓(2)观音阁(今圣教寺)(3)砥柱桥遗址(4)“龙砂”“虎砂”(今旗山)(5)“钦命云州”新城遗址(含明代古城墙遗迹)(6)马鞍山。图为马鞍山(今旗山)远景。


10版颁证现场


5月19日上午,在宁海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主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项目智库专家陈庆江、傅兆良受发起单位邀约向申报地地方政府颁发证书;申报地领导上台领证。与会地方政府领导表示,将继续通过积极而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推动徐霞客游线资源的梳理、研究、保护和利用。擦亮徐霞客文化这张金名片,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现场考察组推荐

徐霞客云县之旅意义突出,科考成分及其成果显著,他以澜沧江的流向,分合问题为核心目标,进行了广泛的考察活动。

20191128日,考察组一行寻徐霞客游踪,进行了实地踏勘,重点踏勘了观音阁(今圣教寺)(3)砥柱桥遗址(4)“龙砂”“虎砂”(今旗山)等几个地方。大家深切感受到,霞客在云县及其周边做了切实的,极为重要的科学考察,当年徐霞客亲历、亲见的河流、山岭总体依然如故,当年霞客观察景物、调查访问、休息停留的地方皆一一可指,其中几处还有从古代一想相承发展而来的人文地理实体。

云县县委、县政府极其重视游线标志地的寻找和申报工作,在挖掘徐霞客文化、弘扬徐霞客精神方面有切实举措,成效显著。

(考察组成员:王宝才、郑 明、王东林、孙家骅 、陈庆江)


关键词:云县 云南省 临沧市 霞客 徐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