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2年第一次基层主委(扩大)会召开

2022年04月08日 11:02  |  来源: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分享到: 

2022年3月31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2年第一次基层主委(扩大)会。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陈德才、张彬、周俊,秘书长李源,部分市管干部社员代表,各基层组织主委及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德才主持。

1

会上, 组织学习了《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2022年成都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张彬通报了社市委主委、副主委联系基层组织及专门委员会的分工情况。

周俊宣读了社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卢勤对社市委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严守纪律等方面对基层组织提出相关要求。

2

徐玖平对社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今年,中共中央作出了在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部署。3月3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3月中下旬,社中央社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相继召开。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安排,社市委赓即召开动员会。徐玖平要求各基层组织高度重视,认真按照社市委工作方案,务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就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强调指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进行换届。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社中央明确了6项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4项工作原则,设定了5个工作阶段、7项重点要求,要坚持把这些内容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努力建设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纪律坚固的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组织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舆论宣传。开设专栏专题,充分利用好官微、网站等新媒体,为全市社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按照要求顺利开展。

最后,徐玖平对各基层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对社市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各基层组织和社市委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社市委在抗击疫情、机关建设、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安排:

一是聚力组织发展,汇聚八方英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注重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属地组织要发展体制内行政干部,争取发展属地中层干部,高校大力发展旗帜性代表人士。要规范组织发展程序,严格落实个别酝酿,民主集中,集体讨论、会议决定的程序。基层组织设立的社员管理系统的信息员,要把责任承担起来。

二是聚力“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和示范区建设,贡献九三学社智慧。成都今年的重点任务很多,谱写“双城记”、打造示范区、建强都市圈、办好大运会,这里面有广阔的参政议政空间,研究室也开门搞参政议政,坚持走访基层组织听取参政议政的声音,延伸参政议政触角。各基层组织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建言。

三是聚力落实内部监督机制,切实强化执行纪律约束。社市委提出的四坚目标,其中一个是纪律坚固,在换届过程中也任命了新一届的监督委员会,各基层组织也上报了各自的监督委员,组织体系是完善齐备的,希望从监督委员会到监督员要勇于担责,切实发挥作用,把守纪律讲规矩全面落实到行动中,建设纪律坚固、经得起风浪考验的九三学社市级组织。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主题 教育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