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2022年04月08日 11:23 | 作者:甄晓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寻甸县标志地:阿交合溪阿交合溪

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徐霞客游线标志地:(1)必寨小尖山(2)阿交合溪七星桥段(3)仁德片区(含凤梧山、双龙潭、寻甸府城遗址、隐毒山)(4)老光山(含潘所海)(5)羊街子。图为阿交合溪(七星桥)。



10版颁证现场


5月19日上午,在宁海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主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项目智库专家陈庆江、傅兆良受发起单位邀约向申报地地方政府颁发证书;申报地领导上台领证。与会地方政府领导表示,将继续通过积极而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推动徐霞客游线资源的梳理、研究、保护和利用。擦亮徐霞客文化这张金名片,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现场考察组推荐

2020年9月18日至20日,专家组赴寻甸,对每一个申报地进行了认真扎实的踏勘考察,形成了一下意见:

1、 徐霞客在寻甸的活动很丰富,在科考的动机目的、科考方法、科考过程等 方面都体现得比较充分,具有较突出的意义。

2、 此次申报的地方,徐霞客对他们从自然地理或人文社会方面做了细致的,颇有深度的考察,留下了真实宝贵的文字记载。

3、 当地政府极为重视游线标志地的申报工作,在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调查和保护文物、弘扬徐霞客精神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

(考察组成员:陈庆江 王东林孙家骅 高德明



编辑:甄晓燕

关键词:徐霞 霞客 云南省 昆明市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