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

2022年04月08日 12:28 | 作者:甄晓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1)水东古渡古驿道(含梅林渡与梅林村、凌波渡、丹砂渡、张家渡与渡口村、古驿道)(2)嵩华山片区(含嵩华山与金顶古寺、古富村、镜头村、洞云)(3)泷江富滩河谷(含瑞石飞霞、杨公坪百里贤关、螺滩三关)(4)青原山片区(含红亭与祖关、净居寺建筑群、七祖塔、阳明书院旧址、天玉山)。图为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徐霞客游线青原山片区。


10版颁证现场


5月19日上午,在宁海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主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项目智库专家陈庆江、傅兆良受发起单位邀约向申报地地方政府颁发证书;申报地领导上台领证。与会地方政府领导表示,将继续通过积极而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推动徐霞客游线资源的梳理、研究、保护和利用。擦亮徐霞客文化这张金名片,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现场考察组推荐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我们对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申报做现场考察。

1、该区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开展了调查研究、制定规划、专项保护、研究活动等工作。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有所创新;

2、通过阅读资料,现场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我们认为,青原区境内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申报关于《徐霞客游记》所记。有较高的契合度。具有一定的真实性、完整性,具有较高价值,且整体保护较好。

(考察组成员:卞晋平、祝宝钟、王东林、陈庆江、孙家骅)

编辑:甄晓燕

关键词:青原区 江西省 吉安市 徐霞 霞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