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

2022年04月08日 12: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为弋阳县龟峰

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徐霞客游线标志地:(1)弋阳县城老街(叠山书院、四十八代张天师墓、儒学宫、古城门遗址、三川桥)(2)龟峰(含摩崖石刻群、龟峰寺遗址、招隐庵)。图为弋阳县龟峰。


10版颁证现场


5月19日上午,在宁海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主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项目智库专家陈庆江、傅兆良受发起单位邀约向申报地地方政府颁发证书;申报地领导上台领证。与会地方政府领导表示,将继续通过积极而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推动徐霞客游线资源的梳理、研究、保护和利用。擦亮徐霞客文化这张金名片,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现场考察组推荐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弋阳考察组于2021年5月10日,按照《徐霞客游记》的记载,沿着徐霞客当年游览弋阳县城和龟峰的游线,进行了深入的考察。11日上午,考察组在座谈会上对照申报文本和考察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徐霞客弋阳游线,《徐霞客游记》记载内容丰富,线路非常淸晰,地名基本吻合;上饶市全面启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申报,是上饶市大旅游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会进一步促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有利于上饶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弋阳县对龟峰风景区多年来一直注重和加强保护、利用和管理,基础工作扎实,陆续取得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

(考察组成员:孙家骅、卞晋平、 励小捷、孟宪来、王东林)



关键词:弋阳县 徐霞 霞客 上饶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