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

2022年04月08日 12: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为吉安县永和镇吉州窑遗址

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禾水吉安县段(含永和镇、横江镇、永阳镇、朗湖石浒村、指阳渡、天河峡谷)。图为吉安县永和镇吉州窑遗址。



10版颁证现场


5月19日上午,在宁海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主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上,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项目智库专家陈庆江、傅兆良受发起单位邀约向申报地地方政府颁发证书;申报地领导上台领证。与会地方政府领导表示,将继续通过积极而具有创造性的工作推动徐霞客游线资源的梳理、研究、保护和利用。擦亮徐霞客文化这张金名片,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现场考察组推荐

2021年5月8日至9日,徐霞客游线智库专家组对吉安县申报的标志地禾水及相关遗产点进行现场勘察,认为游线和相关地名考证明确,相关遗产点都有比较充分的自然与文化遗存支撑。吉州窑、横江镇和古街、永阳码头和祠堂、古碑、石浒村建筑群及码头、指阳渡、天河峡布袋口之周原码头,水下遗存等均考察无误。考察组对吉安县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徐霞客精神弘扬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考察组成员:王东林、孙家骅、卞晋平、 励小捷、孟宪来、雷鸣强)



关键词:吉安县 徐霞 霞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