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意义发现

王东林:委员的参政议政还可以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2年04月08日 12:56 | 作者:王东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东林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教授王东林

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在问号中起步,走了两年之后,问号变成了惊叹号,今天更是一串大大的惊叹号。它几乎搅动了大半个中国,参与申报的县市区,已形成一套比较定形的运作模式,政协推动,党委领导,政府各相关部门协调工作。因为这项行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这一份“沉睡在祖国大地上的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了,这是非常生动的景象。我们也通过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及相关遗产寻找活动发现价值、认识价值、保护价值、利用价值。标志地寻找和论证行动和近年国家的一系列方针高度吻合,也因此,它融入了全域旅游,融入了研学教育,融入了脱贫攻坚,现在又进一步延伸到乡村振兴行动中。

这个行动也给政协带来了新气象,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新样式。政协委员不仅仅是坐而论道的建议者,还应该是社会实验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项目所有参与者的这种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尤其可贵。这个行动告诉我们,委员的思想不仅仅可以写在纸上,还可以播种在祖国的大地上。

(作者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教授)


关键词:王东 东林 委员 参政议政 祖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