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聚焦

东方华康医疗集团“医”心抗疫勇担当

2022年04月08日 13:23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方华康医疗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召集旗下上海、无锡、常州、杭州等地医护人员来沪组建抗疫医疗队,支援社区核酸采样、隔离点保障等工作。

7

3月7日以来,东方华康医疗集团抗疫医疗队在闵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多次往返闵行区梅龙镇、莘庄工业区、颛桥镇,为社区群众开展核酸采样、隔离点保障等工作。截至4月6日,已外派抗疫医疗队65批次,累计超过1359人次,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用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墙。

上海疫情暴发后,东方华康医疗集团立即组织全员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等培训,大家纷纷主动报名,奔赴抗疫一线。在核酸采样现场,东方华康医疗集团抗疫医疗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等协同作战,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56802人次,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贡献东方华康抗疫力量。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核酸采样任务急、工作量大已成为日常。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东方华康医疗集团抗疫医疗队员在参与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种种困难,毅然冲在抗疫最前线,用无畏的拼搏和坚守,娴熟的技能和热心的服务,高效率完成了一次次支援任务,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东方华康人的抗疫精神。(张永财)

编辑:何方

关键词:抗疫 东方 华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