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广州发生聚集性疫情 全市中小学将暂停线下教学

2022年04月11日 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4月10日电 (记者 王华)新一轮本土疫情突袭广州。10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发生家庭聚集疫情和工作场所聚集疫情;自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目前,广州正在琶洲会展中心建设方舱医院。

4月9日8时至4月10日14时,广州市新增21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另有1例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21名新增感染者中有3名来自1起家庭聚集疫情;14名源自3起工作场所聚集疫情。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广州市近日续发感染者大部分来自白云区中风险地区和各类管控区域中,主要在重点人群中主动排查发现,呈现出在个别工作场所、家庭聚集等特点,传播链条基本清晰。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说:“我们有信心尽快控制疫情。但排查出的个案也提醒,此次疫情不排除社区隐匿性传播的可能”。

目前,广州市首轮全员核酸筛查基本完成,10日下午开始,部分区域再次组织新一轮的核酸筛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4月11日零时开始,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在会上公布,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无住宿条件则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要求每个省份至少有2至3家方舱医院。根据部署,广州目前正在琶洲会展中心建设方舱医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聚集 教学 广州 暂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