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侨联五洲·与宁有约”中德经贸文化企业云对接会举办

2022年04月11日 18:5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徐金玉)4月8日,南京市侨联联合德国德中文化经贸促进会举办“侨联五洲·与宁有约”中德经贸文化企业云对接会。来自中德的120多家企业参加,涉及通信、半导体、生物科技、机械、化工、医疗器材等十余个行业。

1

会议现场

2

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嘉明授牌

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嘉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侨联创新联谊联络方式,多渠道拓展与海外交流合作方式,搭建海内外科技成果转化、新型项目引进和海外人才交流平台。南京市非常重视与德国华侨华人社团广泛开展民间经贸与文化交流,已取得显著成果: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德新科智能传感、楚航科技等一批德国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办的企业在南京落地,还有许多德国华侨华人来南京创新创业、学习生活。

许嘉明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宣介好南京美丽的自然风光、优越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海外侨胞和友人来南京投资兴业、旅游生活,也希望通过搭建云交流平台,增加中德双方经贸文化企业间的了解,深化两国企业合作广度深度,共同结出硕果。

现场同期举行了德中文化经贸促进会“法兰克福海外人才创新离岸孵化基地”和“南京市侨联海外驿站(德国)”授牌仪式。

德中文化经贸促进会会长庞忠武表示,本次云对接会是合作交流的开始,今后将分行业、分领域持续举行深层次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促进中德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编辑:李京

关键词:经贸 侨联 文化 企业 中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