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交通运输部: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得擅自关停

2022年04月12日 13: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财经4月12日电 交通运输部1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公路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服务区正常运行,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坚持开放运营状态,不得擅自关停。

通知提出,有条件的服务区,可设置高、中风险地区和冷链物流车辆的停放专区以及司乘人员休息专区、安装专用移动卫生间、户外卫生间,或者设置集装箱运输车辆等货车临时专用服务区,实施闭环管理。因出现确诊或密接人员等情况确需关停的,应报经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后方可实施,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关停信息;根据防疫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人员隔离、精准流调、快速处置、全面终末消毒等工作,尽快恢复运行。高速公路服务区临时关停期间,要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保留加油、如厕等服务功能,满足驾乘人员基本需求。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服务区 疫情 关停 高速公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