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年04月12日 23:14  |  作者:覃卓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在南宁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彬作动员讲话,副主委戴红兵主持会议,副主委葛春启、彭健铭、蔡敢为等出席会议。

1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九三学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

李彬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中央和社区委将进行换届。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李彬强调,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按照《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一体推进。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要突出传承性,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精神接过来、传下去;要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团结引领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顺利实现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相传。要突出实效性,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彬要求,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分类指导,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搞好宣传交流,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形成声势,富有实效,深入人心。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七届委员会委员,不担任社区委会委员的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委员,社区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各市委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覃卓)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政治 交接 主题 九三学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