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高云龙>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书画室举办《敦煌壁画艺术赏析》书画艺术讲座 汪洋出席

2022年04月12日 11:47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吕巍)4月11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的2022年第一次书画艺术讲座《敦煌壁画艺术赏析》在全国政协礼堂开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

本次讲座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唐勇力主讲。讲座讲述了敦煌壁画的历史起源、主要类别、艺术特征,并通过与西方壁画、抽象绘画的对比赏析,展示了敦煌壁画艺术宝库不可取代的历史价值和审美理念。

与会人员通过品读敦煌壁画艺术作品,领略了多元文化交汇交融所形成的独特魅力,感受了各民族文化互鉴融通的鲜明艺术风格。大家表示,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是强大文化自信的根源,也是在新时代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力量源泉,应当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主持艺术讲座。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李斌、汪永清、高云龙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全国政协机关部分同志参加。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书画 全国政协 画室 艺术 讲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