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丛斌率队在京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2年04月13日 22:59  |  作者:石佳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微信
分享到: 

1

调研组调研平谷区良庄子村人居环境整治、湿地污水处理系统情况

4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赴北京市平谷区、门头沟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专职副主委左小兵,中共平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磊及相关项目负责专家等参加调研。

2

调研组调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项目“渔菜共作”项目

丛斌一行先后调研了平谷区良庄子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湿地污水处理系统情况、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示范区建设情况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项目大华山镇挂甲峪村“渔菜共作”项目运行情况;考察了门头沟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科技助农示范小院、百花山社精品民宿等“8+1”行动重点项目;参观了毛主席批示纪念馆和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分基地。

3

丛斌在“九三学社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期间召开“九三学社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以农业产业发展为重点,就农业提质增效提出意见建议。丛斌强调:一是要加强三农体制建设,着力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农村、农民“三位一体”全面可持续发展。发展集体经济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必然要求,只有发展集体经济,才能有效组织农民实现乡村五大振兴。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体制建设。二是完善乡村振兴机制,鼓励多学科技术交叉融合,要为贯彻落实“农业八字宪法”赋予先进科学技术要素,加强种业研发,推广优质农业项目,共促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渔菜共作”项目具有小规模、成本低、低消耗、零排放、高科技、高品质、高效益、见效快、无污染、可推广十大特点,要推广这种适合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优质项目。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持续发挥智力密集的界别特色,进一步助力平谷区、门头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佳)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调研 振兴 丛斌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