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上海市委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座谈会

2022年04月13日 23:0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响应中共上海市委抗击疫情号召,4月8日下午,民进上海市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并讲话。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上海疫情防控不仅关系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更关系到全国防疫一盘棋的节奏,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黄震指出,上海疫情数据尚未见拐点,对奥密克戎新毒株的特性研究还有待深入,基层封控压力与矛盾日渐凸显。与会的在市、区、街镇、社区卫生中心一线工作的会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委会将认真梳理总结,汇总成疫情防控专报,向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民进应有之力。

黄震强调,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响应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就地参与当地社区志愿者工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要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思考,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多献务实之策。上海民进各级组织要切实关心广大会员,特别是老年、生活困难的会员,关心他们封控期间的生活状况,努力为会员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与会人员就抗疫政策、核酸检测、民生保障、医疗服务、舆论引导、信息发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民进 市委 上海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