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3日 23:1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4月8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副主委张合生、王东立,秘书长罗原恒等参加会议。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委员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和新会员代表等40余人出席会议。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党派科科长郑艳红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合生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民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民建当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和重要内容,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建河南省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四新”“三好”要求,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着力提升“八种能力”,锤炼“四种作风”,积极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赵国良代表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作题为《紧扣中心大局 提升履职能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在民建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平顶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提升履职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在各项工作中展现了新面貌,彰显了新作为,为推动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建平顶山市委会获得2021年度市级组织考核二等奖,四个基层组织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由民建平顶山市委会负责的《我省新兴工业城市促进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调查研究》荣获民建河南省委会2021年招标立项课题一等奖。

赵国良强调,2022年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基固本、激发活力,切实提高组织建设水平;集智聚力、发挥优势,持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用心用情、务实创新,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陈延辉对民建平顶山市委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民建平顶山市委会2022年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突出重点,积极参加宣传活动,打造民建工作亮点。二是抓好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三是要聚焦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力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民建力量。

2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来在参政议政、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基层组织和会员。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平顶山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