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南京市委会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13日 23:14  |  来源:江苏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民革南京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机关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程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真理、张利军、费佳伟、沈茜出席会议。民革南京市委会常务委员,不是常委的总支(基层委员会)主委及中山支部、江北新区支部、经济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杰,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南京市两会精神及民革中常会、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程永波领学并分享学习心得。他强调,作为民革党员,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铭记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倾力坚守为民初心,紧扣界别优势领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三是协商议政上水平,持续提升学习力、宣传力、躬行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届专委会调整方案暨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专委会通则,讨论确立2022年民革南京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安排,听取了南京民革小程序“中山博爱云之家”开发的进展情况。各参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2022年“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打算。

2

程永波作总结讲话,并对民革南京市委会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

要深入广泛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和南京市两会精神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要认真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有亮点。

要扎实开展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着力培养“脑力”“脚力“笔力和“魅力”等履职能力,提升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

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创新,突出南京民革特色亮点工程,继续强化南京民革在全省各地市级民革组织中的示范作用,将南京民革事业不断推上新高度。

3

会前还召开了民革南京市十四届三次主委会议,讨论通过了《民革南京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审议通过2022年第一批新党员,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南京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