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杨柳飞絮来了

北京发布预报引导科学防护

2022年04月14日 14:55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发布2022年北京杨柳飞絮预报。专家预测,今年北京杨柳飞絮第一次高发期将出现在4月12日至17日,主要影响五环内城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毛白杨;第二次高发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区域为城区和平原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发期为5月中旬,主要区域为山区,主要飞絮树种为部分欧美杨。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飞絮来自杨柳树雌株,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和季节性。在全市范围内,飞絮期一般从4月上旬持续到5月下旬,约50天。在局部区域,如无明显降水、降温、大风等情况,飞絮一般影响20天左右,高发期一般在一周左右。在飞絮期,每天10时到16时为高发时段。

专家建议,市民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的作用。户外锻炼时尽量选择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用明火引燃飞絮引发事故。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4月14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杨柳飞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