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4月14日 14: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9日-1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会。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取得新的突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比以前任何时候都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需要向科学技术要答案、找方法、寻出路。

黄润秋强调,环境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大学术、大传播、大人才智库体系建设,不断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创新,组织凝聚力显著增强、学术引领力明显提高、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生态环境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社团改革的部署,继续支持环境学会创新发展,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表示,环境学会要以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强化团结引领,当好桥梁纽带;服务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深化开放合作,贡献全球治理。深化同环境科学领域重要国际、国别科技组织的联系合作,参与和引领全球环境和气候治理变革,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来自全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18位院士和科技工作者共360余名会员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王茗)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4月14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