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交流交往

梁振英:“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将促进桂港合作

2022年04月14日 23:05  |  作者:王易 林浩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4月14日电(王易 林浩)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4日表示,桂港两地直通高铁,希望疫情之后香港民众多到广西走走看看,促进广西同香港全方位的合作。

1

梁振英通过线上致辞。 俞靖 摄


4月14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在南宁与香港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线上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梁振英表示,他曾多次到过广西,对广西文化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他喜欢广西的饮食文化,尤其喜欢螺蛳粉。

2

启动仪式。 俞靖 摄


他表示,广西壮族文化丰富多彩,值得香港各界朋友尤其是青少年进一步认识。通过系列活动,桂港两地的合作必将扩展到各个方面。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举办“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介绍壮族的传统服饰、地道美食和手工技艺,将独特的广西文化带到香港,让全港市民认识“壮族三月三”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并加深认识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面貌。

她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和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借助“壮族三月三”文化节,特意为香港市民送赠抗疫物资,助力香港抗击当下严峻的第五波疫情,尽显桂港血浓于水的深厚情义。“我对此感到鼓舞亦表示衷心致谢,相信香港民众通过参与‘壮族三月三’一系列活动,将加深对广西文化的认识,凝聚正能量。”(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活动 香港 梁振 振英 广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