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风雪中的逆行身影——民革吉林省委会参与抗击疫情记事

2022年04月15日 11:14  |  作者:李兆鹏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李兆鹏 记者 高峰吉林省本轮疫情发生后,民革吉林省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党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的战线上,都能看到民革党员的身影。

奋战一线,守护生命健康

疫情来袭,民革党员中的众多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近身搏斗,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民革党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尹永杰在保障科室正常运转、常规急重症患者救治的同时,统筹调度医护人员和ECMO设备,全力支持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患者。同科室的民革党员孙宏志、宋德彪奔赴吉林市抗疫一线。孙宏志作为省级专家组成员参加巡视救治,宋德彪作为援助四六五医院医疗队领队,昼夜奋战。刘百巍坚守在吉林省人民医院新冠病房,姜威奔走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疗区,潘宇为吉林市新冠救治定点医院提供后勤保障……此外,还有很多民革党员医护工作者每天坚守在全员核酸检测岗位,民革吉林市卫生总支党员李思颖就是其中一员。她离开家已经半个多月,平均每天为800多人采集核酸。近来吉林降温降雪,在一次工作中,李思颖的衣服被雨雪打湿,她拿来一个塑料袋套在身上防水保暖,这一幕被同事拍下,感动了很多人。

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有人前线鏖战,有人后方坚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民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徐锡亮成为志愿者以来,每天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生活物资,在没有电梯的居民楼,送完一个单元,汗水就能把防护服里的衣服浸湿;张佳男志愿协助核酸检测,在雪地里一站就是一天;孩子未满月的孙佰通,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张作印将自己经营的社区餐厅清空,作为核酸检测场所,他自己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维持秩序……与此同时,一些民革党员利用自身专长,协助开展消杀防疫工作。辛光利从事的是医疗工作,他利用医学知识和医疗资源,协助社区开展消杀工作的同时,对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培训。赵勇、孙阿玲等协助蓝天救援队,对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百姓生活物资供应。

建言献策,贡献民革智慧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大民革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此次疫情病毒致病性减弱,表现为大多是轻症,但对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感染者,尤其是住院病人仍具有较高的危险性。”疫情出现后,民革党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朱冬冬认为,防止医务人员及医疗辅助人员造成住院病人集中感染问题亟须引起重视。他迅速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对医院相关管理工作提出专业性建议。朱冬冬在另一篇社情民意信息中建议对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实行居家隔离收治,通过线上会诊,节省医疗资源、提高诊治效率。疫情发生后,民革吉林省委会围绕疫情防控提交了4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很多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奔赴抗疫一线、志愿参与防控、捐赠钱款物资……连日来,民革党员在风雪中留下无数的逆行身影,默默为“吉林终有吉临日,长春定复往常春”的愿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革 疫情 党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