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彻底消除防控盲区,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2022年04月15日 23:12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今天(4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彻底消除防控盲区,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在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景俊海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长春市、经开区深入小区一线再扫描、找盲区、防爆点、控风险,紧盯老旧小区、棚户区、小旅馆、临街商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学校、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医护人员、检测人员、快递小哥、货车司机、执勤民警等社会面服务人群,加大检测筛查力度,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确保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暂时保留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强公共卫生与疾控专业人才培养储备,抓好社区、乡村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持续增强医疗保障能力,切实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

1

4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到宽城区为圆满完成包保支援任务的四平工作队送行。

景俊海来到宽城区,为圆满完成包保支援任务的四平工作队送行。景俊海充分肯定四平工作队为长春社会面清零所作的重要贡献。他说,在全省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四平市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迅速组织精干队伍,连夜赶赴一线开展工作。面对极为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与宽城区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集中力量资源拔硬钉子、啃硬骨头,充分展现了四平干部敢打敢拼、不怕牺牲的顽强作风。希望长春市、宽城区与四平市把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结下的深厚友谊,转化为推动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不竭动力,共同落实落细“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携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崭新篇章。景俊海要求宽城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着力补齐短板漏洞、强化薄弱环节,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2

4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吉大文昌路55号院详细了解“无疫小区”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等情况,与正在排队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居民深入交流。

吉大文昌路55号院是长春市公布的“无疫小区”,现已允许居民在小区内有序活动。景俊海实地检查小区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等情况,与正在排队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居民深入交流,叮嘱大家继续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门、不接触、不聚集,切实做到防疫不懈怠、解封不解防。在北京援吉核酸检测队驻地,景俊海亲切看望慰问全体队员,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人民对吉林抗疫的倾情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吉林危难之际,大家义无反顾地驰援吉林、投身一线、日夜奋战,为实现长春社会面清零目标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防疫决策提供更加精准数据参考,与吉林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夺取这场大仗硬仗的全面胜利。

3

4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到驻地看望慰问北京援吉核酸检测队全体队员。

吴靖平、张志军、庞庆波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疫情 景俊 俊海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