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桂林市政协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04月17日 16: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一周年来临之际,市政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意义重大,对进一步助力桂林漓江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有积极作用。

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组织“加快桂林生态经济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点课题调研,撰写《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并得到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和自治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据悉,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印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的通知》,该提案已列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美好的蓝图成为现实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一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开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政协委员在行动”,开展“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一流双语学校,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一流医美中心,推进我市医美产业发展”“深度挖掘灵渠历史文化价值,打造古代水利工程保护提升示范区”三个重点课题调研,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智慧;要持续开展“双联双创”活动、“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助力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系列活动,组织筹备好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3”政协跨区域协商会议,开展市政协创一流机关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市政协召开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在会上交流了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双联双创”“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等的经验做法。(孙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桂林 市政协 习近平 总书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