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微言大义

送上一朵小红花

2022年04月17日 16:53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日上午,作为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新闻工作者代表,我与4位同事一起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与自豪。

隆重的表彰仪式,是党和国家对冬奥英雄们的褒奖与勉励;而全场持久的掌声、热情的欢呼、洋溢的微笑,是中国人民对冬奥7年成功筹办艰辛历程,对所有参与其中的领导者、建设者、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集体致意,是大美春光对冰雪荣耀的礼敬,如同祖国山河此刻盛放的14亿朵鲜花。

7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高瞻远瞩和掌舵领航下,两场冰雪盛会才能筹备充分、举办成功,简约而不简单、艰辛而又安全、经典而又精彩,以“卓越非凡”载入奥林匹克史册,彰显出大国气度、大国实力、大国文化,振奋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诠释出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每一位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的人,此刻都应得到一朵小红花。

送上一朵小红花,给全体中国冬奥、冬残奥体育代表团的奥运健儿们。原本如冰雪一样“冷”的冬季体育项目,在谷爱凌、武大靖、苏翊鸣、韩聪、隋文静等冬奥明星优异表现的带动下,成为刷屏爆榜的热门话题。冰天雪地间,精湛的运动技艺、顽强的拼搏进取、酷炫的技术动作、永不言败的奥林匹克精神,加之五星红旗的荣耀激励,带动着3亿多中国人体验到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体味到冬日运动的激情。每位冬残奥运动员的奋斗史,都是一段鲜活的励志故事,同样的精彩里有着特殊的荣誉。

送上一朵小红花,给北京冬奥建设者、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他们无私地付出、忘我地工作、精诚地协作,同样是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创造者,为了“国之大者”,为了国家荣誉,舍小家、为大家,“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保质保量地建设优质场馆设施、尽心尽力地服务赛事保障运行,四场开闭幕式新颖隽永,尽善尽美地讲好最美中国故事,广大志愿者细致周到,热情周到地用青春诠释友善的中国形象。

送上一朵小红花,安抚纷繁的世界,憧憬一起的未来。在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情况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将全人类聚集到和平的奥林匹克旗帜下,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崇尚“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在冰雪赛场公平竞争、畅快竞技。崇尚和谐、爱好和平的东道主,以其历千年而弥新的深厚文化,启迪着世界大同、阐释着命运共同、包容着和而不同,友朋世界一起向未来。

留一朵小红花,送给我们自己。正是全世界数万名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让精彩的盛会传遍全球、火爆网络。每一条及时鲜活、富有温度的冬奥新闻背后,都是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工作节奏极其快速、报道任务繁重艰巨的多种压力下完成的。对于人民政协报的记者而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逢全国两会同期举办。成功报道好同样精彩的冰雪两会、出色完成好全国两会的重大报道任务,我们同样“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同样是璀璨着北京冬奥精神的一片雪花、一枝春花、一朵小红花。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小红花 送上 北京 冬奥 冰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