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2022年党派重点考察调研开篇

2022年04月17日 22:58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调研门头沟区村级发展情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炭厂发展绿色文化”“党建引领,村庄发展明方向”“探索股份制,惠民谋新篇”。4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带队,以“文化富民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在京开展台盟中央2022年党派重点考察调研分调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陪同调研。

2

调研门头沟区古村落保护发展

调研组一行在2天内深入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斋堂镇、雁翅镇的4个村庄,以及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华科泰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农村依托红色文化、古村落文化发展文旅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情况,以及依托运河文化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情况。

3

调研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

今年,台盟中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作出的“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党协商实效”重要要求,着力创新调研机制,通过地方组织前期自主调研、台盟中央领导带队深化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点上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面上综合研究全面把握,努力提高调研成果和政策建议的大局性、务实性。此次分调研是在台盟北京市委会前期摸底调研基础上,台盟中央领导带队开展的一次深化调研。

调研中,李钺锋对北京市文化赋能产业、富民强农所取得显著成绩、有益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民主党派考察调研的部署,台盟中央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开展一年一度的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这既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又是台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角度定位,在调研上求深入,在转化上重质量,为文化富民把准脉,为共同富裕献实策,切实完成好中共中央委托的重点调研任务。

4

调研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台盟北京市委会分基地

调研期间,李钺锋还深入位于门头沟区的首都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台盟北京市委会分基地参观调研。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赵磊等先后陪同调研。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联络部部长张骏,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台盟北京市委会秘书长陈伟等参加调研。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调研 台盟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