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他们需要全社会的接纳和守护”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自闭症线上科普讲座小记

2022年04月18日 14: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18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姜玉兰 朱松君“自闭症和抑郁症是一种病吗?我觉得症状一样啊?”

“自闭症和抑郁症是两个不同类别的疾病。自闭症是被动自闭,没有能力搭理人,抑郁症是主动自闭,不愿搭理人。”

面对网民提问,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冀永娟耐心地倾听和解答。

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前夕,为提高社会对自闭症人群的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家长身心健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卫生专委会联合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举办了一场有温度、有内容的“自闭症”线上科普讲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品、青岛妇幼计生中心主任医师戚其玮、冀永娟等3名社员围绕“自闭症家长得了高血压怎么办?”“头胎自闭症妇女再生育怎么办?”“自闭症儿童不开口怎么办?”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心血管健康、妇女保健及孤独症语言训练等系列知识。讲座引起了广泛关注,可满足300人的在线会议室瞬间满员。在互动环节,网民热情参与,纷纷留言提问或点赞。有网民留言:“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下次活动要提前占座。”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谱系障碍,患者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个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因此被叫作‘星星的孩子’,他们需要全社会的接纳和守护。”孙品今年新当选社市委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她介绍道:“健康科普是卫生专委会‘同心九三健康行’活动的重点内容,由于疫情改为线上直播,目前已经举办了5期。每一期我们都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确定主题,遴选擅长科普的专家授课,力求用简单的语言讲述复杂的疾病,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掌握准确实用的疾病防治和健康养生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目前青岛有260名医疗卫生界社员,卫生专委会将充分发挥组织效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定期举办‘同心九三健康行’活动,为‘健康中国’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孙品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自闭症 青岛 卫生 举办 健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