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让两岸同胞一起向未来

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冬奥会志愿服务云分享活动小记

2022年04月18日 14:2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孙金诚)“志愿精神是小火花、是种子,我愿在两岸交往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增进两岸的相互交流和理解。”4月13日上午,在北京台湾会馆,来自台湾的陈文成对记者表示。

当日上午,台盟北京市委会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共同举办了“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云分享活动,邀请台湾青年分享冬奥志愿感受,旨在加强两岸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来自两岸的6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围绕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作为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青年教师陈文成克服种种困难,组织队员,参与了“鱼龙舞元宵·灯下贺冬奥”“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冬残奥”等多次志愿活动。

“冰雪点燃热情,青春闪耀光芒。感谢城市志愿者经历,让我与更多人分享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台湾青年志愿者、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学生林家萱说,她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用手语向参加活动的听障人士介绍相关知识。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说,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对志愿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我们看到两岸青年志愿者共同提供了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激发了公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冬季项目的参与热情。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曹仕涛说,来自台湾的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与大陆志愿者一起,用微笑和行动,让“北京温度”温暖世界,获得诸多国际志愿服务组织的赞誉。

台盟北京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岛内青年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也加强了两岸青年志愿者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北京2022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在京台湾青年、台盟盟员等出席本次活动。台湾辅仁大学的黄柏芳老师和30多名学生在岛内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志愿 两岸 北京 服务 志愿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