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红色历史“活”起来“火”起来

民革河南开封市委会持续关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

2022年04月18日 14:32  |  作者:王有强 李军涛 方西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8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李军涛 方西榜)在河南开封,走进河南辛亥革命纪念园,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开封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探访水东抗日根据地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如今,红色旅游已成为开封一张亮丽的名片。”这是开封市统一战线考察团每到一处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感悟,也是民革河南省开封市委会持续关注红色文化意见建议得到落实的缩影。

2

从2019年开始,民革开封市委会先后走访调研全市30余处红色遗址,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在充分座谈研讨的基础上,于2021年初在开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以大会发言的形式提出《弘扬红色文化 打造红色旅游走廊 助力打造历史文化名都》的集体提案。提案一经提出,便得到了中共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入选年度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领导领办督办。

在提案督办的推动下,市政府开展了革命文物普查工作,并对革命文物进行挂牌保护,深入开展研究,加大革命文物文保单位的申报公布力度,将革命文物纳入规范、科学、法治化的保护轨道。目前,开封市共有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83件革命文物入选河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目录。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主题,助力开封用心打造红色旅游产品、用情讲述红色故事、用力塑造红色品牌。”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张志刚表示,民革开封市委会将围绕全面提升文博场馆和红色景区现代科技综合运用水平,不断深挖红色文化价值,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火”起来,让红色文化持续焕发生命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红色 起来 开封市 文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