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石榴籽计划”智慧教育项目落地西藏高原

2022年04月18日 1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信息化教育的高速变高铁

2020年9月,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带队专门赴西藏调研,在拉萨与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座谈,到那曲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支持古露镇中心小学的智慧教育方案,让西藏信息化教育的高速变高铁,助力古露镇中心小学提升通用语言教育,让西藏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主动承接该项目的推进和落实,华林证券、洲明科技、五矿期货积极参与了该项目的捐赠。在西藏证监局、西藏自治区金融局、中国证监会扶贫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组跨越了山海的距离,克服了缺氧的不适,从需求调研到方案研讨,从设备安装到整体测试,马不停蹄,终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全校14间智慧教室的改造和2块LED大屏幕的搭建,在西藏落地首个“石榴籽计划”智慧教育项目,献礼建党百年。

图片1

一次海拔4600米的特殊“党课”

屏幕那端是远在4000公里之外,海拔高达4750米的西藏那曲古露镇中心小学智慧教育课堂,来自华林证券深圳总部的四名志愿者,分别置身于深南大道深圳莲花山、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及华林证券总部,他们通过一块神奇的“智慧黑板”,以直播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深圳这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

图片2

同时,为了隆重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华林证券党委将党课也带到了智慧课堂。党委书记雷杰通过《闪闪的红星》革命小英雄故事,向全体党员和师生们介绍了中国红色革命的摇篮——江西,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卓绝的奋斗与付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图片3

华林证券党员和古露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共同唱响了耳熟能详的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一屏之隔的深圳鹏城和西藏那曲,大家用红歌追忆伟大祖国不凡发展历程,表达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深切祝福。

图片4

活动中还邀请到了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与西藏小朋友连线,在唐波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西藏和深圳的孩子们进行了开心而热烈的互动,孩子们舞动着小红旗,在不同的地方,以共同的方式,祝福党的100岁生日。虽隔着大海,隔着雪山,虽远在千里,却又近在咫尺,在孩子们的心中从此便有了跨越山海的爱与牵挂。

最后,由来自上海夏加儿美术的专业老师,为古露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400多名学生用华林证券捐赠的彩色画笔,共绘祖国七彩画卷,表达“童心向党”的美好心愿。未来通过这样的网络课堂模式,全国各地的优秀老师都能给西藏的孩子们上课。

图片5

古露镇中心小学校长达扎.旺堆表示,孩子们坐在教室便与远在深圳的叔叔阿姨、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不仅认识了深圳这座年轻美丽充满活力的海滨城市,也收获了南科大第二实验学校全体师生的浓浓友谊。在体会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惊喜之余,更深刻的感受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这一份感动也一定会成为孩子们心中梦想的领航,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服务社会,建设更美好的祖国。

图片6

使命担当,“石榴籽计划”再出发

“石榴籽计划”智慧教育项目在古露镇中心小学的落地,将开拓一种更便捷高效的模式助力国家通用语言的教育。同时,通过科技赋能,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再分配,大力促进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均衡。我们期望汇聚更多社会爱心的力量,让“石榴籽计划”智慧教育项目实现藏区全覆盖,让藏区的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