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血战上甘岭》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年04月20日 14: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9日,大型军事战争剧《血战上甘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该剧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审批,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正式立项公示,由北京鳌博巨力影业和中星新线、中传万卷、觉光影业等多家影视公拍摄司联合出品。作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片,该剧将于2023年上映。原志愿军司令员邓华之子、志愿军研究会邓穗会长,原志愿军12军副军长、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德生之子李南征少将等嘉宾和该剧部分主创人员,总策划、总编剧张军,总制片人张军安,中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庞好,出品人徐欣、庞洋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1952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地区展开的一场著名战役。“联合国军”调集兵力6万余人,大炮300余门,坦克170多辆,出动飞机3000多架次,对志愿军两个连防守的约3.7平方公里的上甘岭阵地发起猛攻,志愿军克服武器装备落后、缺水少药等各种困难,抗击美军900多次冲锋,持续鏖战43天,最终夺取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战斗中涌现了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牛保才、胡修道等无数英雄人物,成为新中国“最可爱的人”。“上甘岭精神”激励了无数人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屈不挠地奋斗,《血战上甘岭》即取材于伟大的“上甘岭战役”。

主办方介绍,该剧将力求用现实主义的手法和真实立体的影像艺术还原历史真相,再现志愿军指挥员高超的指挥艺术和志愿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力争拍摄出一部高质量的,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展现中国军人英雄气概的优秀影视作品。(韵文)

微信图片_20220421140035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志愿军 血战上甘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