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人物

用“双拐”架起委员担当

——辽宁凌源市政协委员白希华抗疫保供记

2022年04月21日 11:17  |  作者:王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inary_middle (5)

“疫情不断,配送不断!”这是辽宁省凌源市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连日来对基层抗疫工作人员的承诺。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位身体瘦弱、拄着双拐的政协委员,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已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奔赴全市20多个交通检测点和乡镇防疫工作点,为基层工作人员送去食物、口罩、消毒液等生活防疫物资。这名拄着双拐的政协委员就是服务队的发起人白希华。

今年初,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白希华迅速发起组建了政协委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带领大家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以其残疾的身躯勾勒出了战“疫”一线最亮眼的风景线。

心系社会公益是白希华的人生底色。平日里,他坚持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已慰问资助孤寡老人、贫困户80多人,资助贫困学生50多人,捐款捐物价值达30多万元;此外他还兴办残疾人家电服务站,扶持由残疾人开办的三十家子镇空心砖厂,建起三道河子农贸市场,安置了多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依然要发挥残疾人的光和热。”白希华带领残疾人志愿者们一起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工作者送去慰问品,同大家一起张贴公告,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他们打出“残健同行、共抗疫情”的标语条幅,表达了与社区工作者们风雨同行、并肩战斗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残疾人志愿者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感染和鼓舞了在场每一位工作人员,带动大家更加树牢了战胜疫情的积极心态和坚定信心。“现在人人都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我虽然是残疾人,也不能掉队,非常时期只要人人尽力就会众志成城,在全社会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白希华动情地说。

如今,当地本轮疫情防控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白希华也开始盘算着疫情之后带领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宏大计划”: 他正着手把三道河子镇德才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中心打造成省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在承包的200亩土地上兴建药材苗木花卉种植基地、食用菌大棚,作为残疾人就业培训的实习基地;他还计划在穿镇而过的青龙河畔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文化广场,更好丰富当地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疫情 残疾人 双拐 白希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