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苗栗南庄花卉节登场 4处花艺打卡点吸睛

2022年04月21日 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苗栗县南庄乡正值花季,台“交通部观光局”相应景区管理处举办2022南庄花卉节,打造4处大型花卉艺术打卡点,串连周边地景推出花卉旅游活动,刺激本地旅游市场。

南庄花卉节活动已迈入第4届,今年活动自4月23日起至5月22日。在20日举办的宣传记者会现场,有80家旅行业者组成踩线团,考察南庄花卉节展出亮点与周边观光游憩资源,并配合防疫指引包装花卉节游程。

景区管理处处长曹忠猷表示,今年花卉节以“向左走、向右走”的浪漫故事轴线,带领游客“向左走”与南庄传统相遇,“向右走”翻转南庄印象。

他说,今年在南庄游客中心、情人巷、南江水岸广场、蓬莱溪护鱼步道打造4处大型花卉艺术打卡点,并串连南庄周边在地协会、部落、学校一起打造22处花卉亮点,此外,结合在地特色筹划花卉餐桌、市集、音乐会、下午茶、小旅行等花卉主题活动,将生活艺术融入客庄观光。

他还提到,这次花卉节也包装部落猎人步道、射箭、烧烤、部落美食、生态体验等,带领小型旅游团体深入部落了解部落文化。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指出,这个时节的南庄乡花团锦簇,十分浪漫,在参山处整合在地观光、休闲、部落等资源与精华,展现南庄独有的在地意象,欢迎台湾各地游客与在遵守防疫指引规范下,到苗栗南庄感受花卉节浪漫。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花卉 南庄 台湾 打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