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在河北开展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2年04月22日 10:3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2日电(记者 吕巍)4月20日,民进中央在河北开展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调研的主题为“坚持节约优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本次调研采取线上调研的形式进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就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谋划发展蓝图,提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刘新成指出,民进中央今年的调研课题确定为“坚持节约优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其中转变生活方式是关注的重点,应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节约优先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双碳”目标。二是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的关系。以生活方式的转变促生产方式的转变,不仅涉及老百姓的日常行为,政府方面应当有所作为。三是绿色低碳发展与美好生活需要的关系。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减少排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需要管理系统和社会系统共同发力。四是行为主体与责任使命的关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在这场变革中,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都是重要的行为主体,都负有重大的责任使命。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调研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在民进中央机关主会场参加调研。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调研 民进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