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流浪地球2》等助阵中国航天日

2022年04月24日 13:49  |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2022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6周年。国家航天局日前举行线上发布会,介绍本届中国航天日主题及亮点活动,同时发布一系列国产航天题材影片的全新海报,包括《东方红一号》《流浪地球2》《群星闪耀时》《独行月球》《火星2079》等。

吴京、刘德华参演的《流浪地球2》日前宣布在青岛的拍摄工作接近尾声,影片计划于2023年上映。由沈腾、马丽主演的《独行月球》也将用“开心麻花”的诙谐方式探索浩瀚星空。导演章笛沙的新作《群星闪耀时》以及《火星2079》聚焦未来时空,《东方红一号》则把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幕后功臣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2019年以来,伴随中国航天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新成就,国家航天局着力推动航天科技与文化艺术跨界合作、深度融合、共同繁荣。航天特有的科学精神、英雄主义、探索未知的元素,催生了一批航天题材电影,中国航天电影创作进入高峰期。(文/记者丁晓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航天 中国 流浪地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