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调整多项入境防控措施

2022年04月24日 14:39 | 作者:魏可枫 周伟琪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4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5月1日凌晨零时起调整多项入境防控措施,包括容许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地区入境香港,适度调整个别航线“熔断机制”,并将于机场“检测待行”中额外加入快速抗原测试。

5月1日起,过去14天曾在海外地区逗留的非香港居民,可按与香港居民相同的登机、检疫及检测安排来港。相关人士必须符合所有严谨的入境检测及检疫要求,包括完成疫苗接种、起飞前核酸检测取得阴性证明及预订指定检疫酒店,在抵港后接受“检测待行”并由指定车辆转送至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其他从海外抵港乘客的登机、检疫及检测安排维持不变。

同时,香港还会优化航班“熔断机制”措施。由5月1日起,如同一班抵港的民航客机上有五名或以上的乘客,或全机乘客总数的百分之五或以上的乘客(以数字较高者为准)经抵港检测而确诊;或有三名或以上的乘客抵港检测而确诊及该航班出现一名或以上的乘客未能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指明的条件却登机来港,相关航空公司违规抵港的民航客机航线将被禁止着陆香港五天。

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按“外防输入”的原则,密切注意不同地区的疫情,以风险为本作为原则,考虑包括当地疫情、检测率、疫苗接种率、抵港人流和实际输入病例等多种公共卫生因素,并根据香港疫情发展及香港社会经济相关的因素,按风险程度和不同情况调整相关要求。(总台记者 魏可枫 周伟琪)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调整 入境 特区 区政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