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央企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2022年04月24日 15: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0日,东城区政协《央企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周明刚委员法律工作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冯建国、张伟、任雪峰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所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谢鹏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小企业研究室副主任马淑萍,东城区国资委、中关村东城园管委会等委员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研讨。

1. 与会委员与专家学者热烈交流

与会委员与专家学者热烈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东城区政协统筹协调、“周明刚委员工作室”具体承办,是本届政协委员工作室履职开篇、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的首场专题活动。多部门、多界别的联合研讨,展现出基层政协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组织优势,其代表性广、针对性强,汇聚各界、凝聚智识,化解阻力、助力发展,凝聚了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发展合力,对于助力国家发展改革政策完善出台、助推东城驻区企业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东城区经济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听取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央企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的背景说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管理体系建设,立足核心区发展实际,从普法、立法、用法多角度多层面助力国家发展改革政策的完善出台展开热烈研讨,提出了若干高水平、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谢鹏程认为,企业规模无论大小,均应将合规经营作为企业义务,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所处环境,采取效率、经济的合规方案。区政协委员,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辛江建议进一步完善合规监督、举报等条款内容。

2. 张伟副主席讲话

张伟副主席讲话

张伟代表区政协党组向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并取得的建言成果表示祝贺,就政协组织进一步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助力改革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和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全力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各项工作,做依法治国、推助改革的积极实践者。二是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桥梁纽带的优势作用,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北京市、东城区发展要求,用好委员工作室、委员街道活动小组等履职平台,选好题、搭好台、履好职。不断拓展以界别为依托的工作室建设,利用工作室专业资源,紧密联系基层、服务群众、造福社会,不断探索和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成果。三是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群英荟萃、凝心聚力的智力优势,更广泛地参与社会治理和民主建设,更有力地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发展,更积极地吸纳社会贤良、优质资源,共同为首都建设、东城发展谋篇布局、献计出力。

据悉,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将以社情民意、界别提案、意见建议等形式呈报有关部门,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各项部署提供积极有效的智力支撑和决策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东城区 区政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