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25日 10:12  |  作者: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4月20日,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出席并讲话,秘书长白宁主持会议,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1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筑牢三晋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李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对做好民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结合山西“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要求和民革履职重点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政治共识,坚持理论实际相结合,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肩负起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科学发展上来,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机关保密工作,谨慎处理省委会涉外工作,从小事做起,维护好国家安全。要把林武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中,扎实做好换届和各项履职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人员要大力弘扬我省抗疫精神,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面对目前的疫情形势,要克服麻痹思想,一定要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继续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机关工作秩序,切实保障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有序进行组织换届、筹备成立企业家联谊会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张宇)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机关 山西省 省委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