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书香成都”首款数字纪念徽章发行

2022年04月25日 13: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郭海瑾)记者从斑马中国获悉,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郁城市书香氛围,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书香成都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携手“斑马中国”平台限量发行书香成都首个数字出版物——纪念徽章,共计发行3426件。

此数字藏品源于阅读,倡导阅读,将“学海无涯,自在书香”作为设计理念,设计了一款辨识度高、充满阅读元素的数字徽章。徽章用大熊猫为主体,形象憨态可掬。大熊猫捧书阅读,眼神中透露出满满的求知欲,传达着“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坚定与认真。其工艺精细,设计巧妙,无论是金属线条的刻画,还是雕刻工艺的细致,都可堪称刻楮功巧。

此次在“斑马中国”平台发行的数字出版物会运用区块链技术对作品建立专属数字ID,每个专属的数字ID因其独特性将永久保存在区块链上,且无法以任何方式进行篡改。

GetAttachment (7)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数字 徽章 发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